[花婚嫁]我的快狠準婚顧&婚禮主持人推薦

分類:未分類, 花結婚, 花訂婚

今天要來介紹我的婚顧兼主持人。

大家記得我的求婚文嗎?他其實已經出現過一次!

因為在我都還沒被求婚,只是跟揚哥有共識要往結婚邁進時,

我第一天就敲了維琪告訴她:我要結婚了!不管在哪一天你日期記得要留給我!

因為早在2012年我們一起在三立錄節目就認識,

那時候就知道她是「充滿效率以及行動力跟很愛逼死自己的女強人」
這對我這種也很愛把自己逼死的人來說,跟這種人共事是最可以達到最好效果,減少最少紛爭的搭配了~

結果沒想到揚哥就已經偷偷開始跟維琪討論怎麼求婚。
她幫他找了地點,兩個還串通去看場地。(我全部都不知道阿~~~)


雖然這個她是義務幫忙,但當天她讓我覺得還好有她在的一點就是,

我一走進求婚會場還在癡呆的時候,她一把就把我的包包外套接過去!

別看這個小動作沒什麼,整場只有她要做這個動作,

不然我一定很尷尬的拿著外套跟包包,不知道要放哪,倒時候影片跟照片出來就不會太好看。

從這邊就看得出她的細心跟經驗老道。
(當天求婚中間就是她啦)

後來我們看完飯店確定之後馬上跟她下定日期

(好里加在我們當天不是什麼熱門日又提早,不然後來我朋友明年要結婚都訂不到她)

於是我們兩個跟揚哥就開了一個群組,開始先在上面問他一些廠商介紹事項。

畢竟她從事這個產業懂得比我們多,所以我會問她有沒有什麼推薦介紹的,

她最好的就是會很客觀告訴你什麼最適合你。
他推薦的你提出疑問或覺得不喜歡,她也會告訴你那就不要勉強,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最重要!
(我知道有那種婚顧因為有人情壓力或是因為有一些利害關係,他會一直硬塞你某些店家或服務)

但讓我覺得很舒服的是,維琪完全是「以幫你把婚禮辦到妳最滿意喜歡的程度」當作目標在當你的婚顧。

等我們要用的廠商服務都確定好之後。

我們在婚前三個月就約了一個禮拜見一次。
在這之前完全是用Line溝通,你可以請她聯絡廠商、幫你做統整規劃。

像這個就是我把我要的歌給她,她就幫我抓好音樂排好

而且速度快狠準!
為什麼我一直強調速度呢?
因為同時我的好朋友也在幫別人辦婚禮,新人配合的婚顧團隊有三個人,砸大錢在很知名的團隊上。
結果有一天她問我:「婚顧是不是都很會拖啊?我問她們問題,她們一個禮拜都不回我」
而且重點是那已經是結婚前一個多禮拜了!

(這裡有我跟朋友的對話)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婚顧如果效率不夠,所有「只有新人可以做的事」你就會一直被他往後延,

搞得你很焦慮心急,通常這種婚禮的新人當天都是忙的焦頭爛額。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維琪給了我這張單子,裡面是倒數三月的倒數事項,還好有她幫我整理這張讓我省了不少力


其實我很急的完全都超前進度,例如一個月前要做好的我兩個月前就做好了,

她都笑我是專案控,就是我會告訴自己 幾月我跟揚哥要完成什麼,然後一定準時完成!

 

所以她不太用催逼我(她都笑說反而是我做完了開始追她),

但其實大部分九成的新娘沒有我這種可怕的個性,都是要她一直催一直盯著新娘「按時交作業」
因為如果沒按時,事情拖到後面,婚禮最後一個禮拜一定會崩潰。

像我有個朋友,早我幾個月結婚,她在結婚前一個多禮拜跟我說「怎麼辦?我成長影片做不出來!」
然後當時我們在上同個課程,她就再也沒出現了………
因為已經忙的焦頭爛額沒時間做其他事。
(而且婚禮前光是排座位就夠你崩潰的,根本沒辦法好好處理這種事)
但大家都是第一次辦婚禮到底誰知道?
所以這時候就有有經驗跟也懂得掌握時間的婚顧來提醒(催逼)你。

 

我們每次開會大概2-3小時
第一次開完會,維琪一走,我跟揚哥就看著對方說:「還好有找她」

因為我已經上網查很多資料,自己的行程排得非常仔細了!
我甚至花一個早上在頭腦想當天整個流程,然後把要討論的細節一一寫出

但是竟然還有超多我沒有想到的事情!!!!

包括誰幫我保管戒指,拉裙襬,桌上小禮要怎麼擺之類的!

這是當天我去維多利亞彩排最後她幫我做統整(還好友她不然我完全滿頭問號)

包括進場歌曲放到哪我們要走進去?

走進去定點要停在哪?

哪幾進手有拿東西?

哪隻手要勾老公?

要站在哪邊讓婚攝好拍照?

超多族繁不及備載還有一堆我沒打出來的她都會幫你想到跟你討論!

而且婚禮前一天,她還幫我聯絡好所有廠商要到場的時間

以及所有伴郎伴娘工作人員幫忙的朋友要幾點到哪!

在前一天新娘真的不要自己做這種事不然你會想打老公~

到了婚禮當天,因為教堂婚禮我有另外找總召(畢竟教堂很多禮儀只有我們自己懂)

但她還是提早到,然後幫我瞻前顧後

但我真的要說!!!!!教堂沒請她當婚顧真的讓我超後悔的!!!

因為我當天真的快要爆炸,老公跟我一直被問問題(明明婚前已經一再交代)

但是幫忙的朋友還是忘東忘西,最後新娘我直接站出臭臉指揮

你們說有婚顧是不是很重要!!!(我晚宴就一直躲在新娘房讓她去處理就好)

晚宴就是我快樂的開始,因為我這個完美主義狂,只坐在新娘房看著流程表

然後一直聲控維琪:現在這個時間應該要做什麼!

所以你能想像嗎?

我總共有三進,每一進都有超多表演跟影片,但是我6:45準時開場 21:10準時結束!!!

(辦過婚禮應該知道根本不太可能,但你有一個精準掌握狀況的婚顧就有可能)

除了婚顧之外,維琪也是我們的主持人。

因為我參加過太多婚禮場完全不知道:主持人到底在做什麼!!!

要嘛聲音太小,要嘛聲音太刺耳,不然就是講不好笑的笑話

或是太過沉穩整個場超冷的!

重點是那種婚宴會館或飯店附的主持,很多都是[講一模一樣的話!!]

講到我都會背了~

 

但是維琪都沒有這種問題,氣氛掌握得宜,聲線好聽,我爸媽讚不絕口。

後來看到朋友的打卡,也是超多誇獎!!

沒錯,你沒看過,因為我們在場只聽得懂英文的朋友很多(有世界各地飛來的)

所以維琪還可中英文交替!!!(再兼一台語講給阿公聽)

整個超好用(說超好用會不會被她打)

 

    

最後附上上次她的節目邀請我去談準備婚禮的酸甜苦辣影片

總之在準備婚禮的新人們,好的婚顧讓你當輕鬆美麗的新娘 好的主持人讓你的賓客帶著笑容離去

千萬不要花了錢又受罪阿~~~

 

專人諮詢:https://line.me/R/ti/p/%40classy

 

花婚嫁系列

[花婚嫁]喜餅推薦。愛情蘋果法式手工喜餅。我的五星級頂級美味喜餅
http://smilezone.tw/loveapple/

[花婚嫁]超浪漫求婚影片。花花求婚全紀錄。YES先生婚禮錄影團隊推薦
http://smilezone.tw/yes/

[花婚嫁]婚紗推薦。上了雜誌的老英格蘭的絕美婚紗。華納婚紗評價

http://smilezone.tw/warner/

[花婚享]我的超頂級精品婚紗-華納婚紗精品概念館

http://smilezone.tw/wedding-dress/

[花婚嫁]新人必看!台北婚宴場地推薦心得

http://smilezone.tw/wedding1/

[花婚嫁]一眼驚豔。復古奢華的婚禮佈置。bonbon-wedding。婚禮佈置推薦
http://smilezone.tw/bonbon-wedding/

[花婚嫁]讓賓客感覺像參加時尚派對的。愛分享拍貼。頃吃法式手工軟糖。婚禮小物推薦
http://smilezone.tw/wedding/

花婚嫁]我的婚禮時尚配件,我的喜餅。but.we found love。時尚喜餅
http://smilezone.tw/wedding-2/

[花婚嫁]婚宴最好玩的互動遊戲。inwedding。婚禮遊戲推薦
http://smilezone.tw/inwedding/

[花婚嫁]讓我婚禮驚豔全場一整天的VIVI。新秘推薦
http://smilezone.tw/vivi/

[花婚嫁]美到像仙女衣裳的婚紗禮服。華納婚紗
http://smilezone.tw/warner-2/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