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孕]台北月子中心評比。壹壹。英倫。敦南真愛。看房問題攻略

分類:人妻生活, 花好孕

話說懷孕到現在也大概30週,是該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月子中心了!

 

當初一發現懷孕,大概在四週快五週的時後我就跟老公說我覺得要開始找月子中心或是月嫂了

(到底多急性子連胚胎都還沒照出來)

因為其實好的月嫂跟月子中心很搶手,大概就是結婚在搶飯店一樣的道理,所以其實我在備孕的時候我就有在做功課了。

(對的你們應該習慣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因為身邊蠻多人是請月嫂,其實我自己本來在備孕時頭腦裡也在想:

月嫂請24小時都比月子中心便宜一半以上,又可以讓寶寶直接習慣家裡,

我們家其實蠻大的也很舒適(而且沒跟爸媽同住),坐月子在自己家應該比較習慣開心吧?

但當我跟揚哥提出的時候,他竟然說覺得傾向月子中心(咦?!),

我跟他說比較貴耶(媽媽務實派)而且你要每天睡月子中心喔!

但他說沒關係,因為新生兒剛出生比較脆弱,他覺得在月子中心比較安全。(整個小心謹慎個性表露無遺)

接著他提出幾點

1.我們家有樓梯,怕抱小孩的人上下樓不方便,跌倒就QQ了(坐月子產婦也不好上下樓梯)

2.如果小孩有黃疸或臨時有什麼問題,在月子中心比較妥當

3.月子中心控管嚴格,人或物都需要酒精消毒,我們在家不可能做成這樣

4.月子中心有一些產婦傷口護理、心理狀態評估等等是月嫂沒有的。

 

好吧,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丈夫會比我還在乎這些點,於是我就被他說服了。(正常老公不是都是隨便派的嗎?!)

於是我就開始上網做功課,主要我想選的月子中心一定要有這幾點

1.離我們家跟揚哥公司不能太遠。

2.不能吵,我是個很怕吵的人,我喜歡住在安靜的地方。(所以隔音超重要)

3.醫護比不能太高,不想要護理師一個同時照顧超多寶寶。

4.要乾淨衛生,我看過社團有媽媽剛生完半夜有老鼠爬到自己身上,如果是我一定崩潰

 

所以我不停做功課跟問粉絲問朋友,最後我挑出五間打算要去參觀:

1.壹壹:今年新開的月子中心,環境很像高級飯店,是林正宗醫師開的,看了分享文超心動,但看起來不便宜。

2.英倫:我還沒懷孕以來心裡的首選,聽說不便宜,貴婦專用,離揚哥公司超近。

3.敦南真愛:我第一次去產檢時在婦產科有他們人員拿簡介給我跟我介紹,看簡介感覺不錯,價錢合理

,後來身邊也有朋友介紹說認識老闆之類的。

4.彌月房:好評也不少,但看完前三間我們就有底了,就沒再去看這間。

5.國泰:本來有在掙扎要不要去參觀,但離我們稍遠,我不想要揚哥每天通勤所以作罷。

看看我真的今年4/1就在記事本打上這個(我3/23才發現懷孕)

 

我們第一間看的是壹壹,他在揚哥讀的國中旁邊(大安國中),離我們跟公婆、小叔都算近

這是他們的換鞋消毒區

這是一走進來他的櫃台大廳,控管蠻嚴格的

 

牆上旁邊就貼著他們全館的空氣品質

他們接待我們的地方

 

首先先參觀了一樓的會客室

是很舒服漂亮的環境,如果親友來訪可以約在這,有很多媽媽手工藝課程或是聚餐活動也是在這。

 

接下來是媽媽教室的瑜珈課或是一些需要大場地的活動

當然也有我最重視的spa室

跟洗頭室!!!(我超需要這個啊!!)

很多媽媽在月中都會跑去外面洗頭或是做spa,但這邊我蠻喜歡的是直接就在館內,做個電梯就到超方便。

然後他們的嬰兒房在二樓,隱私非常足夠。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嬰兒室玻璃有特殊設計,所以親友要來看寶寶才會推到窗戶這邊給你看,

不會其他媽媽的親友來也順便看到你寶寶(然後在那邊指指點點你寶寶好像猴子,鼻子好大皮膚好黑之類的)

嬰兒房對面就是寶寶游泳池,基本上他們都會贈送一次寶寶游泳喔!

然後月子期間他們也會在這邊一對一教爸爸怎麼幫寶寶洗澡(媽媽覺得很好)

很乾淨漂亮的泳池

接著我們就來到三樓看房間了!!

這次我們看的房間有四種房型

 

第一種是 本家房型 八坪     

這是壹壹最基礎的房型,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他的房間每間都是獨立空調,並且過濾PM2.5。

而且他們有像婦產科病房的24小時強制排髒空氣的設施,超高規格!

床是涵碧樓總統套房的床,一躺下去超舒服揚哥馬上愛上。

床旁邊都會放一個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上面會放月亮枕,聽說很多媽媽喜歡在這邊哺乳。

書桌(應該都是老公辦公居多吧我猜)

每個房間都會有奶瓶消毒器。

濾水器也可以直接調到70度最適合泡奶的溫度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他們廁所竟然有浴巾毛巾加熱架!!!!

因為我生的時候是冬天,我又怕冷,產婦也很怕冷到,這個真的超高級貼心

也就是你要洗澡先把浴巾放在上面,出來是整個浴巾都是溫暖的!!

也不怕浴巾不容易乾,用到濕濕的浴巾不舒服(還可以曬內褲 咦?)

當然也有暖房 乾燥這些設施

然後他們的沐浴跟洗頭用品都是提供歐萊德的(就是洗髮產品蠻有名那牌)

免治馬桶

電視有第四臺、愛奇藝(追劇必備)、房間都有wifi,因為我覺得MOD不好看,

但有的月子中心只有MOD。(一整天都待在房間這個超重要好嗎)

電視可以看到這個月有什麼課程,你可以預訂,然後醫生什麼時候會來。

包括要看寶寶監視攝影也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歐!

以上因為是他們最基本的房型就都有的設施,所以下面兩間房間就沒照了,但下面每間都是有這些配備的喔~

然後他們走廊公共區域有微波爐可以用。

接下來第二間房間是  櫻見10坪

他除了臥室跟上一間一樣,主要是多了一個閱讀區,可以讓老公在這邊休息看電視(是的有兩台電視不會吵架)。

廁所也稍微寬敞一點

第三間房型是 豐裕 15坪

這間比上一間多的就是一個小露台(閱讀區那些也還是有的)

看得我很心動,因為感覺爸媽都需要呼吸一下外面空氣

也很適合拍照,採光很棒

一樣有兩台電視

外面的露台

 

揚哥整個心動

最後看的房型是一層一戶,最頂級的 松苑

因為那時候已經天黑,所以我用官網圖給大家看,只能說他官網圖跟實際看到的沒什麼差別。

是不是很像高級五星級溫泉飯店

最後再看了他們逃生路線

 

最後,我們看完房型,整個就是很心動又很掙扎阿阿。

因為真的覺得幾乎沒什麼好挑剔,但又想說才看第一間會不會太快下決定(但我好像是這種個性,快狠準)。

後來就想說先聽聽看他們價錢,

老實說聽完是比坊間傳說同等級月子中心稍微高一點點

(其實真的沒有太多,而且後來發現壹壹的設備還是高一階)

於是我們就請他們經理先離開一下,兩個在討論到底要不要下訂。

(討論還要拍個照這樣)

這邊把他們做一個介紹跟優缺點總整理

下面這些是我覺得不算缺點也不算優點或是大部分月子中心都差不多的

1.每天的餐點是外包,沒有中央廚房,維持乾淨衛生,不會有蟑螂老鼠

(有的媽媽喜歡這樣,有的喜歡現做,我個人是認為好吃就好,但可能要住進去我才能告訴你們),

壹壹提供的外包月子餐廠商是「皇太后跟月芽」

2.一天三餐三次點心(我看好像大部分都這樣)

3.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七點,訪客時間。只有直系親屬才能進房,

離開會做紫外線消毒。到房間探視孕婦,最多一次四位(含爸媽兩位),

而且有除了爸媽以外來的人,寶寶不能在房間喔!

(有的人覺得這樣很安全有的人覺得太嚴格所以我把這點放在這邊)

4.要自己帶的東西有菜瓜布,配方奶跟奶瓶,沒有提供貼身內衣褲 或衛生棉 泡腳桶

5.露台房有體重計

 

優點

1.整棟珪藻土調節空間濕度、水氣、除臭

2整棟無機礦物漆,無甲醛塗料、純天然礦物成分

3.每天進房打掃(有的一個禮拜才打掃一次)

4.然後他們很特別的是,每週三都有屬於媽咪們的下午茶聚會,大家分享聊天,吃月子餐以外的午茶點心,

還會搭配療癒手作課程、音樂等等 讓吃膩月子餐的媽媽快樂一下!

5.兩件衣物換洗

6.提供藥草包

7.一個護士照顧4-5個嬰兒,五個是因為有的雙胞胎(其他大部分是一個照顧四個) 有監視器可以看寶寶

嬰兒床有黑白卡跟放音樂

8.嬰兒房裡護理人員三班輪。

9.壹壹有前後棟,前棟十四間 後棟十二間,前棟後棟不同班別的護理師值班。

10.一週兩次小兒科醫生巡房,婦產科醫生(林正宗醫生) 一週一次,心理諮商師 兩週一次。

11.一層樓只有三間房間,房間有個別擠奶器(護士會看媽媽適合電動或是手動)跟消毒器 加厚隔音玻璃

12.專門特別訂製的人體工學哺乳椅 在餵奶的同時不會腰痠背痛

13.採用鑄鐵管排水系統,將管線排水聲音降至最低(我怕吵阿)

14.該餵奶時護理人員會問媽媽要不要送寶寶來房間,可以選擇要休息還是要親餵

(聽說另一家會一直丟在媽媽房間不知道真假)

15.會教你餵奶 擠奶 腹部按摩(他們說產前35週後會約爸爸媽媽先去一次教導餵奶喔,以防媽媽在醫院時手忙腳亂)

16.還有我最喜歡的是他們房間床有個拉門,如果你要睡覺休息怕送餐吵,就把他拉起來

他們就會安靜的把它放在飲水機那邊(我看超多媽媽分享在睡覺被送餐的吵醒,我超討厭我睡覺別人吵我所以這個超貼心)

17.他們有安排「運動日」,針對骨盆修復(太猛惹)、甚至夫妻瑜珈等等

18.餐點的部分也是客製化調整

總之呢,他們說希望媽媽入住,是「客製化」的為每個人的習慣做專屬的服務,讓坐月子這件事情,

可以變成是在精品旅館享受room service 的感覺(難怪很多女明星名人都住這,重隱私又高規格像住飯店)

 

缺點

老實說我想不出缺點唯二的就是

1.壹壹是我看的三間價錢最高的

2.然後跟英倫比離揚哥公司稍微遠一點

 

但就這樣我們最後還是直接下訂了,因為真的覺得環境很棒,很多沒想到的細節都很到位

揚哥也覺得既然都要花錢了而且要住一個月就要把月子給做好。

我們選了豐御房型 就是第三間有露台十五坪那間,畢竟要住一個月可以透透氣比較好

簽約後拍了一張照留做紀念!

雖然下訂了但我們還是想說會不會有更好的選擇

(畢竟有合約鑑賞期,而且真的有更好價錢更低的話,一點點違約金根本沒差)

所以我還是約了英倫跟敦南真愛想說還是不要只看一間就賭上我的月子人生好了~

 

接下來介紹英倫大安館。

還沒進門就看到規範,可以看得出出入管控蠻嚴格的

進去之後的裝潢是歐式風格,跟壹壹的日式不太一樣,我個人是兩個都蠻喜歡的。

一樓是他們會客區跟嬰兒室

嬰兒室裡直接嵌入游泳池,也是入住就會送寶寶游泳~

媽媽偷自拍一下(咦) (這時候才四週還五週還沒胖啊)

參觀完一樓接著他們要帶我們參觀房型,不過可惜的是他們裡面不能拍照

說是照片網路上就有了,所以我只好抓官網照片來介紹了… …

戴口罩換拖鞋準備上樓囉!

 

 

因為他們說其他房間都滿房,所以只給我們看基本房型 10坪的尊爵房

英倫產後護理之家 經典客房

尊爵房在二樓,旁邊有大寶遊戲室,這個還蠻貼心的,他們說有大寶的都會入住這層

一方面也因為大寶可能會吵所以大家都有大寶的話會比較體諒

(不過我目前沒這個困擾沒有太吸引我,但有大寶的應該蠻方便)

樓上也有一樣房型但就是給沒有大寶需求的人入住的。

他的房間特點

1.雙人加大床墊
採用2000多個1.3線迷你獨立袋裝彈簧
遠紅外線天然環保棉氈床單及枕被套採用密度600支頂級精梳紗

2.房內附有緊急呼叫鈴系統,座機及無線話機

3.獨立可控式冷暖空調

4.浴室有暖風設備、高級沐浴盥洗組
TOTO免治馬桶、乾濕分離衛浴設備

5.免費提供電動吸乳器、獨立奶瓶消毒鍋

6.多媒體整合、50吋數位液晶電視 全室寬頻無線上網

7.有寶寶監視器

因為他們不給我們照相,所以就沒有細節可以分享

但他們一樣在地下室就有媽媽教室的地點

也有SPA室跟洗頭室(但這些他都沒帶我們去看都說網路上照片看的到)

 

看完之後我跟揚哥問了價錢之後,其實真的也是台北五星級的月子中心的價錢。

該有的都有

1.有中央廚房(營養師跟中醫師調配)

2.定期有衛教課程

3.每天更換寢具 打掃消毒

4.婦產科醫師 小兒科醫生 都會巡房

 

其實提供的東西七成都跟壹壹差不多(但少了一些細節部分),

然後價錢稍微比壹壹便宜一點點

但最後我們還是沒有選擇英倫(我一直以為我會選英倫)

原因是

1.安靜度:他帶的們參觀的房間外面有很大的抽風機還什麼,運轉聲音我很不喜歡,因為我真的對聲音很敏感

然後窗外面對的是基隆路,但不得不說他們隔音窗還不錯,只聽得到一些細微聲音,只是從窗戶看出去是馬路不太漂亮。

2.沒有過濾pm2.5 但有放空氣清淨機

3.服務人員厭世:這個是揚哥說的我覺得很好笑,他說壹壹的服務人員覺很有活力熱情

(不知道是不是接待我們的小姐很活潑),但是英倫的小姐臉都沒表情感覺很厭世,感覺比較不會這麼舒服

4.嬰兒房在一樓: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他們大廳一進去就是嬰兒房,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點沒隱私

5.硬體設備較差:電視是Mod,也沒有加熱毛巾,整體環境比壹壹老舊一點

6.覺得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沒有很詳盡,也只參觀到一間房間,當下沒有那種很安心喜歡的感覺。

 

總之來說就是什麼都稍微差一點(但也算是很不錯了),然後壹壹多了那種充滿靜謐質感的五星級飯店高級fu

也是今年初才開幕,壹壹比較新穎,所以最後我就沒有選擇英倫。

 

最後因為敦南之家因為我早已經預約了,就想說不然也去看看,因為聽說在東區這地段算很超值

但在這之前我在ptt就看到蠻多不好評價,所以本來有點不想去,後來想說DM上看起來真的不錯

不然還是去看看,說不定是被亂黑阿~

(當初我在禾馨第一次產檢時他們業務寫給我的)

這天我們到了敦南真愛,他跟前面兩間不一樣的是他是在辦公大樓裡其中幾層而不是一整棟

所以出入會比較複雜一點

最讓我傻眼的是,當天他們突然打給我說:他們業務突然有事能不能跟我改時間!!!

但因為我們很忙接下來揚哥要出差,所以就說我們稍微過去看一下環境就好,

如果有喜歡再約第二次,於是當天我們還是去了。

 

這邊傻眼就算了,但真正到的時候老實說我已經很不想進去看,

因為我們在門口按門鈴完全沒人來應門,

打電話也沒接,大概在門口等了十幾分鐘!!!(超扯耶)

揚哥還跑到樓下他們在整修想說是不是跑錯地方,就是沒人來開門真的滿頭問號

然後就看著產婦進進出出的(代表控管也沒有很嚴格)

接著十幾分鐘後接待人員終於來了,

請我們到會客室等一下(旁邊有一個媽媽在跟朋友聊天,然後內容聽得好清楚)

然後會客室就是一間像自修教室的東西(看了前面兩間突然覺得好像來到補習班補課)

後來好不容易進去參觀,老實說大廳我覺得是蠻舒適漂亮的,整體環境看起來也不錯

這是茶水間,前面兩間都是直接在房裡有飲水機,但這邊要自己出來補充(我重隱私,這點真的不行)

然後除了前面突然改時間,到了又讓我十幾分鐘沒人應門已經很火之外

最讓我決定沒有要選擇的是因為他們嬰兒房 大廳 房間都在同一層

我上網看到很多人抱怨的也是太吵(例如會一直聽到嬰兒哭聲之類的)

然後他們也說房間都滿了不方便給我們看,但是我也興趣缺缺了

就稍微紀錄一下他們接待人員說的(完全沒有愛的紀錄)

1.護理師照護比 1:4、5

2.三餐三點心 一餐一壺茶

3.月子餐是外包廠商:月芽 悅子

4.飲水機在外面  一壺熱水保溫每天送進去

5.獨立空調 網路 第四台

6.廁所有暖氣

7.B2有停車場 機械式

8.沒有寶寶游泳

9.有寶寶攝影

老實說看完我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阿,看得整個火氣很大,所以後來他們再約第二次我就沒有要參觀的意思了。

 

所以最終我們看完三間還是選擇壹壹,常常覺得自己第一個決定通常是對的

人家說月子做得好整個人會脫胎換骨,

我不想要找那種覺得好像不夠好或是心裡覺得毛毛的月子中心。

但實際上還是要真實入住才知道,這只能到時候大家好好看我的分享囉(希望壹壹可以讓我住的很舒爽)~

 

最後這邊把一些大家去參觀月子中心的重點分享給你們,

因為很多爸媽沒有經驗,參觀完才發現很多細節不清楚,所以記得這些問題要問喔!

 

1.餐點是否現做

2.幾個護理師照顧嬰兒

3.隔音如何

4.洗頭 spa有沒有提供

5.蚊子多不多?

6.餐點有沒有麻油 能不能挑掉不喜歡的

7一天會被打擾幾次?(我就是很怕被打擾那種孤僻人)

8.會否教怎麼餵母奶 擠奶 以及做肚子按摩?

9.有無提供電動擠奶器 共用還是一人一台

10.會否教怎麼洗小孩?

11.要自備什麼?奶瓶?溢乳墊?誰洗奶瓶跟消毒?

12會不會硬把小孩丟到媽媽房間?

13.房間熱水是否恆溫?

14.有沒有電動床(剖腹媽媽有的可能要)

15.房間打掃跟消毒時間

16.入住陪客跟看寶寶的規定

17.是否獨立空調 

18.有沒有提供停車位?

19.費用?送的天數?送的贈品?

20.臨時退訂的金額

21.如果生產時訂的房間沒有怎麼辦?升等?退差價?

22.自費項目

23. 合約鑑賞期七天?

24.冰箱 微波爐 熱水器 溫奶器 消毒鍋 哺乳枕有無提供,是共用還是單獨

25.媽媽衣服提供幾件?自己的衣服內衣褲有地方洗嗎?

 

基本上面這些都很重要,問得越清楚越好,畢竟都花錢要住月中了,沒必要因為一時糊塗活受罪

我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慘案,所以大家一定要謹慎,知道得越詳細越好

接下來就等兩個月後烏烏出生大家跟我一起去壹壹當假貴婦吧~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