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說]那些音樂,屬於妳的記憶

分類:未分類

11202105_10206505969783432_1400710288552269574_n

五歲的妳不會說國語,講著ㄧ口臭齡呆的台語來到高雄這都市。

 

幼稚園在眼淚跟想念阿公中度過,
小一時妳提早入學,課業對妳輕而易舉體育倒是怎麼跑都倒數幾名。

 

那時後同學都在看美少女戰士,妳就偏愛看亂馬二分之一。

漫畫最愛蠟筆小新跟足球小將翼。
小三的妳聽著張惠妹的姐妹ㄧ邊搖頭晃腦大唱:妳是我的姐妹妳是我的杯杯~
回家聽爸爸說最近有ㄧ首歌叫做三天三夜,就是ㄧ直bababababale~
小四妳把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全集都掃完,心滿意足只差沒幻想自己是柯南。
小五口裡唱的是都是月亮惹的禍,偶爾再插幾句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莫。

 

到小六打開電視看到四個帥帥的男生走進每個女孩的心,那個高高瘦瘦帥帥的叫周渝民,妳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已的菜長這樣,有點憂鬱有點惹人疼眉骨有點高眼神好深邃,這是妳第一次迷戀偶像,但也沒有第二次,從此以後男神如仔仔再也沒變過。

 

升國中那個暑假你把金庸的代表作全部看完,近視深了兩百度,再把倪匡又都看完,近視再深兩百度。

ㄧ度還幻想衛斯理那時會突然出現在身邊。分裂的是還會ㄧ邊沉浸在阿珠是妳ㄧ邊嘴裡還會叫著皮卡皮卡啾。
國一妳開始唱頭髮甩甩大步的走開,那個小眼睛充滿舞感的帥氣女孩抓住妳的心,她專輯每首歌妳倒背如流,到現在依然是每張專輯每首歌妳都會唱,偶爾還可以跳個閃閃惹人愛或哼一個人的夜我的心應該放在哪裡。

 
國二走在校園第一班到最後ㄧ班,放的都是賣擱啊捏怕我媽媽或是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妳對這才子沒太大感覺,但是簡簡單單愛還是會唱的。但想到才子,那個平頭唱著愛情好像流沙的R&B妳更喜歡。當然也很愛SHE的熱帶雨林。

 
 
高中的記憶都來自MSN的燈燈燈,這時陪著你考試讀書的是討厭紅樓夢或黑色柳丁,就算十年後才知道他的飛機場的十點半可能是要趕場,但也不減他音樂就是好聽的魅力。而杯杯妳就是我的唯一在那時也是妳的愛歌之一,更不用說妳不在當我最需要愛了。

 
當時妳最好的朋友在喜歡惡作劇之吻的鄭元暢,但妳依然心裡只有周渝民。還有ㄧ個圓圓可愛的哆啦A夢療癒妳的心。
高三有個東西叫無名小站,他很酷,可以在網路上打日記放照片,每個人都有ㄧ個,但妳怎樣也猜不到他會影響了你之後的人生。

 
 
大ㄧ聽到廣播放來ㄧ首Elva is back,那個妳心中的唯一Diva終於回來,於是之後妳的口裡就離不開:好想對你表白~
那段時間不怎麼聽新歌,才20歲就會老成的說:歌還是老的好。但E神的聖誕結跟低等動物還是會唱的。

 
高中時看的無名正妹首頁跟PTT表特版,開始偶爾會出現妳身影,突然妳從ㄧ個喜歡著臺面上人物的普通女孩變成也有人喜歡檯面上的妳的依然普通女孩。還是會看著蠟筆小新痴痴的笑的普通女孩。

 

這時的妳21歲了啊!準備大學畢業,畢業時在走正式老師路線跟繼續網路工作忐忑不安,最終上天還是帶領你走了最適合你的道路。
22歲的九月,你在家聽著謝安琪的脆弱抱頭痛哭,23歲妳跟著老蕭ㄧ起野台妹捅台妹,

24歲阿密特震撼了妳,就算分生妳怎樣都唱不上去。25歲你在火車上哼著你就不要想起我流淚。

 

26歲的妳,現在的妳,一邊聽著小幸運,嘴裡哼著:原來你就是我最想要留住的幸運,

妳不用拿別人的代表作代表自己,妳有了自己的書,那些女神到底想說些什麼?妳來說。

 

嘿,再兩個月妳就要脫離人家說女人最美的年記了,26歲的妳過的好嗎?

有對的起自己的心嗎?有達成妳的目標嗎?有變的更好嗎?
27歲的妳想要得到什麼?想要28歲的妳怎麼評價妳?
妳想好了嗎?該開始助跑了吧!

無論你嘴裡哼著什麼歌,手裡寫著什麼書,過去的妳不會失去,未來的妳不必迷惘,

所有的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只要記得:Go ahead & No regret!
妳都是這樣ㄧ直走過來的,不是嗎?

後悔過嗎?  還真的沒有!

 

 

================================

提到歌曲

1.張惠妹:姊妹。三天三夜

2.張宇:月亮惹的禍。曲終人散

3.蕭亞軒:一個人的精彩。閃閃惹人愛。突然想起你。Elva is back。表白

4.周杰倫:爸 我回來了。開不了口。簡單愛

5.陶喆:流沙。討厭紅樓夢。黑色柳丁。飛機場的十點半

6.S.H.E:熱帶雨林

7.王力宏:唯一

8.陳奕迅:聖誕結。低等動物

9.謝安琪:脆弱

10蕭敬騰:王妃

11.阿密特:分生

12: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小幸運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