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說]你傷害了他,要他怎麼一如既往地愛你?

分類:未分類

12207644_10207126292211105_1936367203_n

看文章之前,先來聽花花寓言。(最近好有才華,連寓言都會寫了)

 

有一天,你遇見一隻好可愛的小刺蝟,他深深的吸引你,是你夢寐以求的伴侶。

你好想要抱抱他親親他。每天擁他入懷感受他的溫暖。

只是你的理智告訴你:不可以喔,他再怎麼可愛還是刺蝟,

抱起來他身上的刺會扎的你肉痛心也痛的,不可以喔~

 

但是這時候小刺蝟告訴你:你放心,我會把我的刺收起來,讓你抱到溫暖舒服的我,別害怕,來擁抱我吧!來吧~

你感到遲疑,但是看著小刺蝟堅定的表情跟話語,你決定勇敢抱住他,畢竟他真的好吸引你啊!

 

剛抱住他的時候真的好溫暖好舒服,他真的把刺收起來嚷你感覺到溫暖,你確認了你的勇敢是對的。

 

 

但是幾個月過去,忽然偶爾他的刺會冒幾根出來,扎的你手腳都是傷口。

雖然你想過要鬆手,但你因為太愛小刺蝟了,所以你擦擦傷口繼續擁抱他,而他也跟你保證會將刺收好。

只是時間永遠是承諾最好驗票口,到最後他的刺還是長牙五爪的沒有收好,刺的你遍體鱗傷。

 

你痛到放開小刺蝟,他不停跟你道歉說他不會再刺傷你,要你如以往擁抱他。

雖然你還愛他,但是你心裡滿是被刺傷的恐懼,何況你身上的傷還在滴血呢!

該繼續擁抱他嗎?妳的感性跟理性在拉扯。

只是因為愛,你還是選擇繼續擁抱他,只是這次抱得不再這麼緊,不再抱得這麼入心,

因爲你想留點空間跟後路,以防他之後又刺傷你,畢竟之前的傷還在隱隱作痛。

======================================

 

很多人會來信問我,為什麼他女/男朋友,

在幾次爭吵或是分手複合後就不再像以前一樣熱情跟付出。

明明就和好了哄也哄過了,為什麼還是覺得他態度不一樣?

 

我只想問這些人,如果你是上面這故事的主角,你還敢用力擁抱小刺蝟嗎?

我想除非你沒有神經,不然你也不敢吧?肉體的傷很痛,但是心裡的傷更難癒合。

而你在你們的愛情裡,你扮演的就是小刺蝟。

 

你的保證跟誓言,每每被你自己打破,然後傷害他,你要傷痕累累的他怎麼ㄧ如以往的愛你?

人都有自我保護機制,他會恐懼會害怕,他不是神,你要他怎麼裝作沒事一樣繼續愛你依賴你?

或許你會問我,難道無法補救了嗎?你想繼續這段感情。

補救方法不是沒有,你這次必須認真的砍斷你的刺,並且一再保證他不再刺傷他。

當他沒安全感時,當他又胡思亂想十,當他同一個問題問好幾遍要你保證時,

請你記得,他這樣的恐懼是你造成的,有誰還比你更有責任要去復原他?

所以請用力的溫暖他愛護他,長時間過後,如果你的付出跟愛夠多,

我相信他還是會一如既往的用力抱住你。

 

但這故事也帶出兩個道理

1.如果你就是刺蝟,藏不住也砍不斷刺,那你能假裝多久?你真的有辦法假裝一輩子嗎?請認清楚,你到底是真的刺蝟,還是只是帶刺的玫瑰?折斷刺沒這麼困難

 

2.如果你明知道他是刺蝟,明明被傷害好幾次,那難道你在期待他變成綿羊嗎?沒有人傷害的了你,只有你自己讓別人有權柄傷害你自己。

 

心的傷口需要長時間的被愛才能癒合,所以不要恣意的傷害別人,而你,也別讓別人恣意的傷害你。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