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寫給你的情書】為什麼在一段感情裡,要給對方時間獨處?

分類:花花說愛情。生活

8d3cd4cc2281432895741537967348bd

妳跟他交往了三個月,經歷了所謂的熱戀期。

在這段時間,他對妳百般呵護、無時無刻都想見到妳,每天還有甜蜜接送及三餐問候,

突然間,妳覺得就是他了。

 

在妳心裡,你們的這段感情比其他朋友的都還要完美,

因為你們沒有一般情侶的冷淡期、磨合期,

你們的熱戀讓妳自信滿滿地覺得這輩子就會這樣親密下去。

 

 

突然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妳開始覺得不對勁了,纖細敏感的妳說不出來哪裡不一樣,

但是,妳可以感覺到他的態度似乎比較冷漠了。
妳喃喃自語:
「平常這個時間他都會敲我啊!」
「他好像有三天沒說愛我了!」
「他怎麼最近都沒有很想見到我?以前只要一天不見我,就開始說想我了。」

 
雖然妳這麼想,但他還是一如往常關心妳、照顧妳,只是妳知道,他感覺似乎有點疏離了。
這個感覺妳很熟悉吧?
幾乎每個女孩在愛情裡都會走過這一段,這時的妳應該在胡思亂想:
「他是不是沒這麼愛我了?」
「他有別人了嗎?」
「我們會不會就這樣疏離下去了?」

 

然後過了幾天,他又突然恢復到原本的熱度,好像之前胡思亂想的妳是個神經病,

而面對妳的患得患失,他也滿頭問號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親愛的,妳知道嗎?在感情裡,哪有天天都在過年的?

妳愛喝珍奶,每天喝一杯會不會膩?橡皮筋拉到最極致,久了會不會疲乏?

何況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哪!

和妳親密久了,他也需要轉換重心到工作上或是朋友上,甚至是什麼都不做在家與自己獨處阿!

 
每個人都需要親密關係,但是每個人也都需要獨處,尤其是男人!

他們與生俱來的本能除了照顧妳、給妳肩膀外,他們也有自己的情緒以及壓力要處理呀。
或許妳會認為,妳可以傾聽他的壓力以及情緒,

但請先問問自己,有時候除了傾聽與陪伴,妳是不是也需要獨處的時間,去與自己對話並且認識自己的身心靈狀態?

 
可惜的是,大部分的男人都像呆頭鵝似的,如果他口才不夠好、心思不夠細膩,

他就沒辦法用文字,把自己真正的感受告訴妳,更別說可以像心理學家一樣分析自己的狀態了!

 
男人就像一個電池,獨處就是他的充電時間,充完電才有力氣花心思寵妳、讓 妳開心,

所以當他無法用文字表達自己想要獨處時,他會開始好像沒這麼黏妳了,

這時女孩就感覺到被冷落、以為對方不愛妳了。

有的女孩甚至會開始流淚、脾氣硬 的開始發脾氣,然後覺得委屈並且認為他不夠體貼。

 
只是,這真的不值得啊!

如果在他需要空間與獨處時,妳給他的不是空間,而是壓力和負面情緒,

他可能會開始害怕妳生氣而不敢獨處,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還是一如往常,但卻不是真心的陪伴,這樣久了,反而會造成關係的緊繃。這,是妳要的嗎?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他需要獨處時,妳慢慢地讓出一個位置,做自己的事

,也讓自己充電,等到兩人都充好電後再相聚,相信你們一定會更甜蜜!

 
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解決妳的寂寞與依賴,他不是神,妳怎麼會要他做出神才能做到的事呢?
所以,女孩別擔心了,每個人都需要與自己獨處,

他也需要,因為獨處時才可以真正地感受到心靈的自由、才能重新梳理彼此的情緒。

在感情裡如果天天甜膩,時間一久,所有的甜蜜也會讓妳習以為常,變成不甜蜜的。

 
如果妳愛他,多給他一點時間獨處吧!在這段獨處的時間裡,

他也會想念妳的美好與體貼、想念妳的陪伴。

 

==================================

 

文章擷取自花花《寫給你的情書》

博客來  http://goo.gl/FVgZHR

image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