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說]那個女人系列之一。那個全身名牌的女人

分類:花花說愛情。生活

11251045_10206114559398417_7955610259851964834_n

她穿著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蹬在回房間的鐵製樓梯上,

框啷框啷的腳步聲配上前年從日本outlet以2折價買到的的Saint Laurent套裝皺褶形成的詭異笑臉彷彿誰在嘲笑著她。
肩上背的 Chanel boy28,她沒有說,其實是去年去北京時買到的3A貨。

當然,手上的Patek Philippe萬年曆錶也是當時買到的戰利品。
拿出鑰匙轉動房門時手上的 CARTIER love 戒指與手環晃動閃耀,
她滿意的看了他們一眼,心想在滔寶買到的二手貨經過清理狀況還不錯!

只可惜LOVE系列不是愛人送給她的,可惜了那份愛的意涵。

 

 

脫下身上那些讓她今晚閃閃發光的裝備,

躺在這個租來不到6坪的空間裡與房東附上有點凹凸不平的床墊上,

臉上的眼線微暈,眼前的日光燈稍微閃動,到底是燈泡接觸不良還是眼球恍惚了一下?

 

想起在東部的爸媽,好像一個禮拜沒有打電話回家了,不是她不想打,

但是打回家就是被要錢,她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說其實她卡債還有18萬沒繳清。
隨手一揮是這個月的電話費與學貸帳單,

怎麼連這些微薄的紙張壓迫人的力道卻如此強烈,強烈到她喘不過氣來。

 

又想起下午聚會時那個新認識的女人,

張著眼睛看著她:天啊你身上好幾百萬,你是做什麼的啊?

彷彿她是哪家名門的上流,又或是事業成的女強人,

每當接收到這種目光與崇拜,總是能讓她開心上好幾天,

開心到似乎都忘了身上背的那些債,以及這個月房租也還沒繳。

 

打開臉書一滑,那個誰這幾天去了馬爾地夫度假,讚數破千,下面一堆朋友已羨慕。

她撇一撇嘴心理想,不過就馬爾地夫這些人沒見過世面嗎?

跳出臉書,進入廉價 航空APP想找尋有沒有到美西或是西歐的便宜機票,

最好再找到便宜的青年旅館。反正找間咖啡廳或知名地標打個卡,

她讚數也能破千,也能被已羨慕。

 

眼睛閉上,妝懶得卸了,連燈都懶得關了,

今晚的聚會浪費掉好多她的精神與體力,戴上面具要耗掉她一個禮拜的精氣神。

 

睡夢中彷彿又聽到大學時室友笑她窮的聲音,

還有前男友皺著眉頭跟她說她家世背景跟他有懸殊所以很抱歉的臉孔。
為什麼沒點眼藥水也會有眼藥水從眼角流下來?

她不知道,她只知道明天要早起上班,

晚上還要兼職酒促,再不睡她連演戲的力氣都沒有何況工作。

 

凌晨兩點,剩下那些是真也是假的知名品牌們擋在房間角落陪著她,

可能也只剩下他們最真心陪著她。

就算他們是假的,但是在身邊是真的,比那些所有崇拜羨慕的眼神與友情還要來的真吧?!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