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理財]我的理財小心得&基金平台推薦。基富通

分類:什錦雜燴, 花花愛分享, 雜七雜八

最近開始覺得我精明幹練的形象是不是開始深植人心,因為開始有一些理財的產品想要來找我合作。

從之前上Cheers專欄教大家我怎麼存錢的(這已經好幾年前了啊)

其實我就開始會寫一些我如何[開源節流]的小撇步,也好多粉絲希望我多寫一些理財文章。

像之前我有分享過一些善用信用卡或如何儲蓄

但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私底下我儲蓄型保險 基金 股票都碰過。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彼得.林奇(基金界的神)說的
「讓時間和金錢去工作,你只需坐下來等待結果。」

我人生追求的不是多有錢,但我希望可以不要為錢煩惱,

偶而想要買一些奢侈的東西或旅遊可以有餘裕。

將來養孩子時可以盡量滿足他學習的要求。

然後不要為了這樣,人生全部埋在工作!!

 

想要達到這樣的目的,在這種世代大家也知道:真的很難!!!

所以除了強迫自己儲蓄之外(像我就跟老公說我們一定要先存錢再花錢)

另外一個就是要開源啊!!!

 

其實我跟老公的收入加起來是不錯的,但是我這個人看比較遠

我都會抓著老公跟他說,如果我們要幾歲退休然後都不要靠小孩

我們必須在幾歲前存到多少錢。(然後就要算給他看)

對我來說,以前在原生家庭的不富裕讓我看到很多因為經濟造成的悲劇

所以自從我開始打工,我就是有開始定存的習慣

但當真的把退休養老金算出來之後… …完全是一個恐怖的數字!!!!!!!!

所以除了儲蓄,就要想辦法做一些投資以錢養錢。

像我之前碰過股票,但沒賠也沒賺收場之後我就暫時不再碰股票了。

畢竟我沒有內線也不是什麼專門戶,這種風險太大的我心臟承受不了。

 

另外一個就是基金,我第一次買的基金是生技股,但是在沒有做功課跟道聽塗說下小賠了一點點

不過這完全是我自己蠢,因為當我發現其實

1.好好做功課

2.找到對的平台

3.然後不要貪心

的三個前提下

基金其實真的是一個好獲利,相對安全的工具。

 

說到平台,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平台叫做基富通

為什麼要介紹他呢?

 

1.值得信賴:基富通是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為創始股東,就是元老的意思。

而他們不只是創始股東,還結合34家國內外資產管理公司成立。所以資源很豐富

還有他們除了第一次增資,在2017年8月15日還完成第二次增資,為什麼要有第二次增資?

其實主要目的就是健全公司財務結構與充實未來營運所需資金,

他們增資後實收資本額到6億元,投信投顧業者占比為38.36%。

 

2.全台最大:基富通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基金交易平台。超過3000個級別基金商品全台最多。

     當然你的選擇就多,最重要的是:0信託管理費、0轉換手續費、0會員費、超低申購手續費

之前聽一些朋友說買基金到最後發現花的手續費跟會員費一大堆,這些看似是小錢,但是加起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3.方便快速: 基富通的宗旨是「幫助投資人以合理的成本、足夠的資訊、方便的介面,在網路上安心地投資基金」

以前投資基金要跑銀行,但是懶人如我,最好什麼都能在家裡解決,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它們是一個開放式平台,在網路上你可以解決大部分的事。不會因為懶惰誤事!

 

其實如果你要問我那應該要定期定額還是一次全壓,我真的沒辦法給你意見。

但我能跟你說的是能省則省(手續費會員費等等),然後選一個平台是你好操作也得心應手又方便。

我有朋友的爸爸從他們出生就幫他們把紅包錢拿去投資基金,

結果一出社會他們就是硬生生比我們存款多好多。(覺得羨慕)

但也不保證你投資基金一定會賺,任何事都是有風險的

所以一定要做好功課,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傳言。

找對適合自己個性的方式才最重要喔!!!

阿對了,最後放上基富通他們現在有個全民基金模擬投資競賽,簡單來說就是

在線上模擬投資基金 ,有個競賽看誰獲利最多,

社會組總獎金一百萬元,學生組總金五十萬元喔!!!!

 

基富通證券官方網站https://www.fundrich.com.tw/

全民基金模擬競賽https://www.fundrich.com.tw/event/FundGame/2018v1/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