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身]來跟花花一起對抗水腫!ㄅ一ㄤˋ

分類:全面瘦身


水腫真的是女生聽到就會害怕的事!

因為如果水腫

臉腫 腿腫 整個看起來就不苗條

但是相反的 很多人會以為自己是水腫 但是其實根本就是脂肪多肉多 結果根本無法對症下藥!!

所以現在第一步驟 花花先教大家怎麼分辨自己是水腫肥嘟嘟 還是肉肉肥嘟嘟?

1.按(Press):按壓小腿測試彈性

用食指按壓小腿5秒,按壓處白色部位在15秒後還存在,就是輕微水腫。

如果按壓的地方會凹陷、很慢才回復 那可能就有點誇張了喔 最好去找醫師檢查 你可能身體機能出了些問題!

「肉肉肥嘟嘟」按壓小腿後不會有凹痕,只是因為沒運動,肌肉鬆垮不結實,別再用浮腫當藉口了啦!!!

2.看(Look):早晨臉發腫,下午腿肥腫

臉腫得像胖了2公斤 雙下巴出現 兩頰狂刷修容也無濟於事 (我就是這樣 我的修容餅消耗之快)

有時雙眼皮甚至腫到不見 跟前晚哭過沒兩樣(這是我的切身之痛 雙眼皮以經有夠不明顯 還給我腫!!)

喝了咖啡 去了幾趟廁所 下午臉好不容易消了一點 小腿卻開始腫脹

早上穿的靴子變得緊繃,脫下就很難再拉上拉鍊 腳指頭像甜不辣 小腿線條明顯變粗。

那如果你發現真的有水腫 我們來探討一下為什麼勒??

水腫跟體質絕對有關係 但飲食及生活習慣也是關鍵 像花花吃東西就很重口味 所以水腫很嚴重

鹽分滯留不去 「暫時性水腫」在身體自然代謝水分後 隔天就會改善

如果妳的水腫是長期性的 請有心理準備!! 腎臟病、心臟衰竭、肝硬化或是高血壓等都可能造成!

造成水腫因素有:
1.吃太多鹽巴

2.生理期(我每次生理期都腫到我都不知道那是我 一朵小花都變成霸王花)

3.久站、久坐

4.愛吃甜食、澱粉類 (就是我阿)

5.緊張、壓力

不過哩 其實跟肉肉肥嘟嘟比起來 水腫肥嘟嘟比較容易解決!!

而且其實胖的女生 都是脂肪肥嘟嘟跟水腫肥嘟嘟糾並蓄 但是至少把水腫改善好 看起來才能瘦一點吧!!
  
怎麼改善? 最重要就是從飲食下手囉!!:口味清淡點、挑對食物吃,不必節食、不花力氣,就會瘦

如果是水腫的原因是體質、工作壓力及生理期 每天花30分鐘做運動、按摩,預防兼改善,同時完成美腿任務!

那什麼叫做口味清淡一點??

1. 少吃鹽太鹹、鹽份高的腌製品的鈉含量都過多 多吃水份容易滯留身上 每天攝取的鈉不要超過2千毫克啊!!(所以吃東西的時候要看外面包裝喔)

差不多只等於5g的鹽 但是像我都常外食 攝取的納含量都過高 為了預防並改善水腫 最好挑煮的或蒸的吃。

2. 多吃香蕉 「鉀」就是鈉的天敵!因為鈉跟鉀在身體裡會互相排斥,多吃含鉀食物,體內的納自然減少,排水效果佳!

最值得推薦的含鉀食物是「香蕉」 不但便宜又可以消水腫、幫小腿塑型 被營養師封為「美腿食物」!

但缺點是熱量高,減肥時一天只能吃半根。

其他含鉀食物有:海藻、瓜類(西瓜、黃瓜、苦瓜都是)、黑豆、紅豆、綠豆、薏仁,這些對排水利尿、對消腫很有幫助!

擔心晚上頻尿,那就白天吃囉。

3. 不穿過緊的褲子下半身穿著過緊跟久坐、久站一樣,容易讓下半身迴圈不良。

所以花花說阿 不管上課還是上班 有空就要起來走動一下 長期保持不動的姿勢,小心屁屁也會愈來愈大唷!

總結來說是這樣 有關水腫的文章 花花有打過兩篇 請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one/30371400[瘦身]消掉水腫!瘦臉瘦腿曲線都跑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one/30368900[瘦身]來check你有沒有水腫!?高排水=纖瘦身體

寶貝們 跟花花一起對抗水腫 好嗎?

p.s.愛花花就按推薦吧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