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為什麼總是會發生在好人身上?

分類:花花說愛情。生活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

現在很多人 明明是個好人 為什麼他得不到好的?

為什麼付出的都跟回報的不成正比?

昨天英文課我問小雲:你認為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嗎? 他給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想我問十個人 大概有十一個人會給我否定的答案

那時候我跟她說 我覺得對我來說是肯定的!我覺得我很幸運 只要我肯努力 都會達到我要的目標

但是其實現在想想 人定勝天 人定勝天 人定是不是一定可以勝天?

一分的資質 九十九分的努力 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是各一半一半吧!

你對人好了 不愧對別人 不愧對自己 你做了你該有的努力 所得到的還是可能會是你不想要的結果

就像你給了你全部的愛 時間 金錢 到最後可能換來是對方的糟蹋

你不眠不休的苦讀 到最後你也考的不怎麼樣

你積極的想要有所作為 到最後也不過是落成一個平庸的人

我一直很相信命運 命是上天給的 運是自己創造的

不置可否的 好命的人 就可以多偷懶一些

不好命的人 你只能多努力 去創造多一點運去補足

我想這就是人為什麼人生來就是不平等吧!

看看黎詩彥寫的 我想你會更有感觸!


=====================================================
壞事為什麼總是會發生在好人身上?
你很好,你很善良,你從來沒有害過任何一個人,但是你仍然無可避免地會遇到一些壞事,對嗎?

你很努力,你很上進,你總是全力去做每一件事,但你仍有遭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時候對嗎?

為什麼壞事總是發生在好人身上?因為我們身處的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

所謂的「失望」,不會是因為發生了什麼,而是因為你期待發生些什麼,但是卻沒有發生。

你期待好人有好報,你期待你的努力會有回報,你期待一分耕耘可以得到一分收穫,但是這些通通都沒有發生。於是,你感到失望、感到沮喪,甚至陷入憂鬱之中,你問:難道我錯了嗎?

看起來,你的確是錯了。你的痛苦,正是源自於你對人生的錯誤期待。

人生其實不是百發百中的遊戲,就像農夫撒種,他並不會期待他所撒出去的種子能夠每一顆都會結出子粒來。

《聖經》裡記載了一個著名的故事:當農夫拿著一大袋種子到田間撒種時,通常會遇到四種土壤。

有一部分種子落在路邊,自然不會生長,有一部分種子落在石頭地,最後會枯死,有一部分種子落在荊棘地,發了芽卻很難冒出頭來,只剩下四分之一的種子落在好土中,帶來數倍、數十倍,甚至百倍的收成。

這也就是說,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四分之三的時間是不順遂的。我們好比落在路邊、石頭地、荊棘裡的種子,可能會面臨失業、失戀、失意、失去……等種種打擊。

如果這些難題會令你感到震驚,那表示你還不夠成熟。

等到你經歷更多以後,你就會知道,挫折不只是「難免的事」,更是人生中「常有的事」。所以,我們必須管理好自己對人生的期待,以避免許多無謂的失望。

這並不是要我們變得悲觀,而是要我們即使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也不要忘記,只要努力撒種,就會有一些種子落在好土中。堅持下去,等到雨季過去了,豐收的日子就要來了。

* * * *

這幾天,我有位經營餐廳的朋友開了第二家分店,在草創的春秋戰國時期,他的一位資深員工卻在這時提出離職要求,而且,不是為了什麼特殊原因離職,而是直接了當地獅子大開口:「要嘛加薪,一口價,三萬八,要不然我就走!」

我的朋友非常傷心,因為他一直把這位員工當成自己的弟弟,看他的衣服破了,就買新衣服給他,看他手機壞了,就把自己剛買不久的手機給他用,還送了台二手Notebook給他,每個月付給他二萬八的薪水,這對餐飲業的助理廚師來說,已經算很不錯了!但是,他卻選擇在人手不足的時候趁火打劫!真是人心難測、小人難養。

我的朋友難過地問:「為什麼我對他那麼好,他卻要這麼對我?」

唉……我只能寫下這篇文章,安慰他,也安慰所有好心被狗咬的天涯淪落人。

看來,我們距離「不求回報的付出」還有好長一段距離,還有好大的空間要努力。

我想反問我的朋友:

如果早知道他是這種人,你看到他的衣服破了,是否還會買新衣服給他?

看到他的手機壞了,一臉沮喪,你是否還會把自己的手機送他?

有不用的電腦,是否還會第一個想到他?

如果答案是『Yes』,無論結果如何,你都做了你該做的事。

如果答案是『No』,那麼,你根本不是真實的愛他,你只是想要討好他,以達到你的目的,那麼,就當自己投資失敗吧!你只不過蒙受了物質上的損失,又何必太傷心呢?

壞事經常發生在好人身上,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只有在黑暗中,好人光明的品格才會顯得耀眼;另外一種可能,是因為我們根本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好。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