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你的情書】談一場對等的戀愛 會讓妳更自在快樂

分類:花花說愛情。生活

s__71409675親愛的女孩們,在妳心中是否有一個完美男友的清單標準?

帥氣、高大、富有、家境好、工作能力強、學歷高、聰明、

有才華、幽默、大方、疼妳、最好還是心靈伴侶?

我想每位女孩在單身時都會期望有一個完美伴侶。我自己舉手,我也有)

甚至,有些騎驢找馬的女孩,總是嫌棄現在身邊這位不夠好,等著有更好條件的男生出現。

我不去批判這種想法,畢竟人往高處爬,我們都不是小女孩了,

現實條件與愛情的衡量自有自己的標準,也不再是以前那種只要有感覺就好的戀愛模式。

但是,在對這些對象有著期盼的時候,

妳是否問過自己:「這樣的男人會要我嗎?」又或是:「妳自己的條件有這麼好嗎?」

別把「真愛最大」放嘴邊,梁山伯與祝英台如果有結果,可能也會為了房貸繳不出來吵架;

羅密歐與茱麗葉如果結婚,可能也會每天吵得不可開交,真愛往往過不了現實的摧殘,

而古今往來條件相差太多的愛情通常是悲劇收場(王子與灰姑娘例外,那叫做童話。)

偏偏不同層次的愛情總是特別吸引人,因為中間會有折磨、有波折,

愛得深刻愛得私心裂肺的才會讓人感覺到自己活著,父母反對的愛情好像更添加了浪漫。

越痛就越愛的感覺,妳應該嚐過吧?但是那只是一種感覺,愛從來都不是感覺。

不同層次的愛情就是因為不對等,所以總是會遭遇非常多的考驗,

所以就會有「我好愛他」的錯覺。所以下面花花就來告訴大家:什麼是不同層次的愛情?

  • 不對等的愛
  • 現實條件不同層次
  • 思維不同層次

張愛玲愛上胡蘭成時說:「初見他時,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裏,但心裏卻是滿心歡喜的,因為在塵埃裏開出花來。」

當妳愛上一個妳很愛的對象,不論妳自身條件如何,

因為在乎,所以總是會擺出低姿態。生怕講了什麼他會不開心,

害怕把真實的自己顯露出來,不敢對他發脾氣講出心裡話,一切都為了配合他。

這時候的妳就算低姿態,無止盡付出妳也會覺得充滿甜蜜。

但是親愛的,妳知道人都有「犯賤」因子在血液裡嗎?

剛開始,他可能會覺得妳好體貼好配合他,但是久了,妳做的這一切只會變成理所當然。

一對走得長遠的情侶通常是你來我往,有時候你多愛我一點,有時候我多愛你一點,

這樣像在玩翹翹板才有辦法取的平衡。如果總是妳比較愛他,妳付出比較多,

又或是相反的他比較愛妳,那很快被愛的那方就會變得任性驕縱,甚至會食之無味。

除非,你可以這樣低姿態一輩子,否則不對等的愛,只會造成後續無止盡的爭吵以及不被愛而已。

愛情談不談現實面?當然談。家世不對等、學歷一高一低、長相一帥(美)一醜,都是條件的不對等。

兩個人相愛就好,但是條件好的那方,真的會甘願屈就一輩子嗎?

條件差的那方心理的自卑會造成他多痛苦?

但是並不是要告訴你說這些現實條件的不對等就不能談戀愛,

只是條件差的那方不能就只是耽溺在自卑裡自怨自艾害怕失去對方。

家世不夠好但是我們可以在職場努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學歷不夠好可以靠閱讀來增加知識與內涵,先天長的不夠好可以靠後天的鍛鍊身材與保養讓自己變好。

這裡說的現實條件不對等是說那些先天就已經書人後天卻也不努力的人,

只要努力,沒有什麼現實條件不同層次的。

當他在跟妳分析人生體悟的時候,妳只想跟他聊今天偶像劇劇情,

當妳想跟他聊內心層面的時候,他只顧著LOL積分多少分;

這樣的愛情你們能談多久?

撇除掉現實條件,能讓一對伴侶走得長遠的是來自心靈的連結與思想的交換。

伴侶之間如果無法談心聊天,無法走到彼此心靈深處

,頭腦想的、嘴巴說的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你們能靠彼此外表的吸引與愛情的激情相愛多久?

如果對方總是不知長進,或是妳自己也不想進取,那必須遺憾告訴妳,這樣的愛情,注定悲劇收場。

不同層次包含了由裡到外的不同層面,沒有一個人會永遠在較低的層次,

端看自己願不願意改變而已。身為一個女人,妳一定想要妳累了的時候他能夠帶領妳照顧妳,

如果他無法甚至需要妳帶領他照顧他,永遠像個小孩無法給妳安全感與肩膀,

妳願意這樣辛苦一輩子嗎?

女孩們聽我說:「別談不同層次的愛情,因為那總是讓妳們兩敗俱傷。」

新書看更多花花文章: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1323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一般留言